泸州印发《未成年人保护执法行动执法参考汇编》

2022-01-21 17:0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自“春雷行动2022”开展以来,泸州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并迅速行动,印发了《“春雷行动2022”未成年人保护执法子行动工作方案》《“春雷行动2022”未成年人保护执法评价方案》。

针对市场监管领域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既多又散、基层执法人员不易掌握的情况,公平交易科、特检科、价监科、食品经营科、特殊食品科、产品质量科等科室认真梳理相关法律法规,汇总并完成了《未成年人保护执法行动执法参考汇编》(以下简称“《执法参考汇编》”)。

《执法参考汇编》针对未成年人保护执法薄弱环节,分别从未成年人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未成年人产品质量监管执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管执法、不落实对未成年人免费或优惠政策的价格违法行为执法和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未成年人涉烟行为监管执法等五个方面,收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8部,收录法律条款50余条,为指导区县局开展“春雷行动2022”未成年人保护执法行动发挥了重要作用。

泸州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严厉打击损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或身心健康的违法行为,努力让未成年人吃得放心、穿得称心、用得舒心、玩得开心。(来源:泸州市场监管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