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场监管理局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整治行动

2022-01-27 16:1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近日,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加油机计量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规范加油站计量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民营、私营、股份制、外资、合资加油站为主,中石油、中石化等国有加油站为辅,对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沿线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加油站开展排查整治。行动以来,共监督抽查35台加油机,加油枪82,重点检查加油机是否在检定合格周期内、铅封是否完好和加油站计量管理,严厉打击加油机超检定周期使用、破坏加油机铅封、改动或拆装加油机、偷换加油机电脑芯片、主板等违法行为。

通过抽查,在用加油机均有周期检定合格证,并且在有效期内;重点部件都有铅封,没有发现破坏铅封、私接回流管、偷换齿轮以及遥控作弊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泸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对加油站在用加油机的计量监督管理工作,确保计量准确,不断提高计量监管工作的有效性,更好地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泸州市场监管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