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高投集团第三次赴古蔺县二郎镇华年村开展结对帮扶和慰问工作

2022-01-29 21:3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雪健) 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近日,受泸州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底伟委托,高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锡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瑛率泸州高投集团志愿者服务队、泸州高投集团团委、泸州高投集团机关党支部赴古蔺县二郎镇华年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并开展了支部结对子、志愿服务、表彰先进典型、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现场调研解决实际困难,开展相关帮扶工作,受到村社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泸州高投集团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含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职工志愿者代表)、团委委员、高投集团机关党支部、高新物业公司党支部党员代表,高投集团驻村工作队队员,二郎镇华年村党支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和相关结对帮扶、慰问、表彰等活动。

座谈会前,泸州高投集团一行调研了二郎镇华年村甜橙基地、香椿种植示范园,实地调研华年村用水情况,了解华年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胡康、王松简要总结了华年村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分析了目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介绍了村支两委对2022年的工作计划。张昭莉对二郎镇基本情况、镇党委对二郎村的规划以及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化解问题的一些思考进行了介绍。

泸州高投集团机关党支部与华年村党支部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建立长期、稳定的共建协作关系,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积极发挥泸州高投集团机关党支部与华年村党支部的自身优势,充分共享党建资源,促进联创联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创新党建工作举措,激发党建队伍活力,努力形成以城带乡、城乡互促、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城乡统筹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围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打造文化品牌建设、做好制度机制保障等方面,通过互学研讨、思想沟通、联系互访、志愿服务、党建交流、结对帮扶、文化建设等途径和方式开展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会上,在前期推荐公示的基础上,华年村党支部和高投集团联合表扬了“党员示范岗(户)”“致富带头人”“文明示范户”“卫生示范户”“遵纪守法示范户”等10户先进家庭。发挥好先进典型在乡村振兴中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村民培育孝敬老人、关爱未成年人、邻里和睦、勤劳致富的好家风和摒弃陋习、遵纪守法的社会好风气。

会上,朱瑛对华年村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帮扶措施和办法的相关建议。并指出,高投集团、驻村工作队和华年村要共同做好村民思想政治工作,形成共谋发展、共同致富以及振兴乡村的合力。

会上,刘锡元表示,高投集团、驻村工作队和华联村要共同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谋划,重在巩固发展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二是助力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三是强化综合治理,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四是抓好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的联防联控;五是加强党建引领,强化示范作用。刘锡元表示,2022年泸州高投集团将在助力华联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逐步解决人畜饮水问题和农村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重点推进帮扶工作。

会后,泸州高投集团一行向受表彰的先进示范户授予奖牌、颁发奖金,并入户慰问了困难群众。(高投集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