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兴泸水务集团累计完成户表改造8.2万户

2022-02-15 13:3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2021年,兴泸水务集团认真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聚焦主业,重大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市级重点民生保障工程北郊二水厂(一期)建设项目建成试运行,袁斗山加压站顺利投运,户表改造工程累计完成8.2万户,纳溪污水处理厂三期、合江张湾污水处理厂稳步推进,城东污水处理厂、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紧锣密鼓开展前期工作。

这一年,兴泸水务集团坚持投资推动,产业拓展延伸有效落地。公司贯彻“供排水并重、上下游产业纵向延伸、区域规模横向拓展”的投资拓展方针,成功运营多家域内外工业废水轻资产项目,实现业态多元化发展,拓展表后安装,探索直饮水,推进水质检测、智慧科技服务,增加新的收入来源;坚持创新驱动,技术工艺开发取得实效。2021年,兴泸水务集团取得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实力不断提升,深化建设“互联网+生产管理”智慧水务,公司与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平台,为后续发展夯实基础;坚持服务为本,民生保障工作坚实有力。兴泸水务集团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力做好供排水服务保障工作,大力推进多元化缴费渠道,开展“人水和谐、感恩有礼”优质服务进社区活动,全年供水生产稳、水量足、水质优、排放达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公司喜获“四川省诚信企业”称号。

坚持严控风险,安全环保防线全面筑牢。兴泸水务集团强化预防,整改隐患,全面实施清单制管理,切实筑牢安全环保生产防线,修订《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开展城市供水管网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圆满完成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全年未发生安全事故、环境污染事件,疫情防控有效,公司荣获“泸州市国资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污水公司喜获“四川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获得兴泸集团安全环保年度考核一等奖。

2022年,面对疫情影响持续和国内外环境变化,兴泸水务集团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立足市场产业定位,统筹抓好公司各项工作。将围绕资本经营,力争实现发行A股并挂牌上市。围绕提质增效,持续稳定抓好主营业务。推动自来水供应业务的收购整合,推进户表改造,建成投运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纳溪污水处理厂三期、合江张湾厂增容建设项目,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围绕利润增长,坚定不移做好项目拓展。按计划落地域外投资并购项目,拓宽工业废水治理市场,向外拓展“智慧水务”项目,开拓建筑、劳务、直饮水、材料销售等市场份额。围绕降本增效,深挖内潜做好内控建设。优化融资渠道,控制负债规模,深入实施“互联网+生产管理”精细管理,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和费用管理,降低生产成本、财务成本、管理成本。五是围绕党建群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委在国有企业的领导核心作用,筑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反腐倡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员工向心力、凝聚力。(来源:兴泸水务集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