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气矿:聚力抓实“五个找准”的管理工作

2022-02-16 15:1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斌 王欣)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兴矿任重道远。气矿科技管理工作要坚持以瓶颈技术攻关为导向,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不断增强气矿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永续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西南油气田蜀南气矿负责人在气矿召开的年度科技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上说道。

据了解,本次会议达成了“全矿上下要紧密围绕西南油气田公司上产500亿、奋斗800亿的工作目标,以及蜀南气矿确立的打造公司增储上产的重要增长极,加快常规气、页岩气和致密气三大领域勘探开发,建成四川省首个储气库群,奋力建设千万吨级气矿的‘1311’发展目标,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提高党建工作在科研工作中的参与度;合规合理使用科研经费、做到专款专用;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提高科技工作者自身素质”等共识。同时,针对气矿下步科技重点方向,聚力抓实“五个找准”的管理工作。

“五个找准”管理工作:找准定位,提高气矿科研工作重要性认识。围绕常规气、页岩气和致密气“三大领域”及四川省首个“储气库群建设”发展机遇,找准气矿优势,体现科研价值;找准问题,精准开展科技攻关。由科技科进行统筹,立足于气矿发展的大场面、大课题,体现价值导向,争取更多当“主角”;找准路径,实现科技管理高质量发展。充分开展内外部协同交流,用“他山之石”雕“气矿高速发展之玉”;找准机制,推动科技管理上新台阶。严格执行科管制度,加强考核,把控科技项目“立项关”“过程管理关”“验收关”“后评价关”,完善科技管理及奖励机制,加大奖惩力度,提升科技研发积极性;找准人才,树立科创文化。营造科技氛围,培养科技队伍,定期组织大比武,实现科研工作良性循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