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人社局:用心、用情做好农民工党建和服务保障工作

2022-02-18 16:0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钟桦 廖彩豆 余基桃) 近日,泸州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异地农民工党委的作用发挥情况,加强全市农民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听取了泸州市驻异地农民工党委专职党务工作者、各区县农民工综合党委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全市农民工党建和服务保障工作开展面临的问题、下步工作建议和意见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市农民工综合党委书记张国华在会议上讲话中指出,泸州市驻异地党委的影响力逐步扩大,此次座谈会为下步工作的深入开展拉紧了开弓之弦,各区县和异地农民工党委要有压力感、紧迫感、责任感,强化主责意识、指导意识、服务意识,用心、用情做好农民工党建和服务保障工作。

张国华局长要求,全市农民工党建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到“三有”,即“有形、有态、有效”,各异地农民工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头堡垒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和人才回引工作,为“酒城创新人才聚集行动”、乡村振兴加油助力。并强调,全市农民工党建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到“三个加强”。要加强工作、人员、经费等统筹,健全工作、考核等办法。加强培训,明确“干什么、怎么干”,理清工作思路、确定工作目标。加强全方位的沟通,建立信息反馈及处理机制,协调、动员全市力量,真抓实干,打造泸州党建特色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