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泸水务集团扎实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

2022-02-18 16:1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杜科 石佳鑫) 近日,兴泸水务集团组织召开了2022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题会。会议传达了《泸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服务工作的通知》《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问题的通报》(泸市疫指〔2022〕9号)和兴泸集团2月份安全环保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从思想认识上提升,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两个至上”,时刻保持如坐火山、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的高度警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扎实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和元宵节、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以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工作作风再改进,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亲自过问、亲自督查抓落实,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具体任务,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环保部、工程管理部、生产技术部等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和跟踪督导,积极主动热情服务各企业复工复产,及时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要注重安全生产全过程全链条管理,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技术管理团队在复工复产期间必须在岗到位,做到“六个一”,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春节人员流动频繁,疫情形势严重,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加强测温、亮码、扫码等要求;全面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对生产系统、设备设施、电气线路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和维护,确保企业风险分析研判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到位、应急救援保障到位、设备设施安全检查到位、危险作业安全管理到位,坚决做到重大隐患不消除的不得进行复工复产。

会议强调,各单位务必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紧围绕“两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要特殊时段,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安全排查整治和监督检查,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