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气矿:全力阻击“倒春寒”保障安全平稳输供气

2022-02-25 15:2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斌 郝身帅) 2月17日至23日,新疆库车山前遭遇“倒春寒”,出现“降雪+降温”双重极端天气。蜀南气矿塔里木油气工程分公司迅速行动排查隐患,精细设备运行维护,提高生产应急管理水平,确保关键设备“零”冻堵,全力保障辖区“西气东输”工程的源头气田安全平稳输供气既定目标任务的有序推进。

据了解,塔里木油气工程分公司近期面对降雪降温双重侵袭,责成安全生产部门及时与克拉、克深项目组紧密沟通,并协同属地甲方生产办及各处理站、采气作业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处理站内天然气装置、站外单井、二级增压站以及注水管线等易冻堵管线、设备进行摸排检查,及时增强保温措施,提早消除低温环境下可能发生的冻堵风险。

同时,根据气温变化等及时调整生产运行参数,对处理厂站、采气单井等重点设备、仪表和管线加密巡检,及时处置异常波动;加强现场值守,针对克深24区块地处山地,积雪量大,易造成电力故障无法及时处理等突发情况的实际,协同属地采气作业区制定了13口井夜间值守方案,确保各单井生产运行平稳,产量稳定。

此外,协同属地甲方及时将应急发电车、发电机协调组织到位,保障电力正常供应;组织清雪车辆机具对各场站及巡井道路积雪进行清扫,及时对道路结冰等风险发出预警,保障交通“生命线”畅通;开展以“大雪天排风险保安全”为主题的紧急处置培训,检验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可操作性,着力提高员工应对突发工况的实战技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