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储备质量安全检查

2022-03-04 10:0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3月1日,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总监刘晖带领泸州市局医疗器械科对泸州市医药有限公司医疗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开展检查。

检查组对储备的医用口罩、体外诊断试剂、防护服、隔离衣、防疫药品等疫情防控医疗物资进行了实地查看,仔细询问了当前储备的品种、数量、供货渠道、储备计划以及质量安全等情况。

刘晖在检查中要求:泸州市医药有限公司作为承担泸州市疫情防控用医疗物资储备任务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质量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切实严把进货关口,确保购进和配送渠道合法,资质、票据、合格证明文件等齐全,确保相关信息全链条追溯。同时,要加强运输和储存温湿度控制和效期管理,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用医疗物资的质量管理工作。

刘晖表示:“下一步,我们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遵守质量管理规范,坚守安全底线,防范疫情防控用医疗物资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储备的疫情防控用医疗物资质量安全。” (泸州市场监管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