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2022-03-04 10:4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近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组织全校学生分别在学术报告厅、教室、宿舍等场所收看四川大学生同上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系列思政大课。

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由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3位优秀教师从“两个确立”的生成依据、“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和“两个确立”的现实践行三个层面,以“拥护”两个确立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作了专题辅导,分析深入,讲解透彻,引发了学校广大青年学生的强烈共鸣。

会后,同学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争取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巩娜谈到:作为高校教师,要让学生明白“两个确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成功的坚强保障。我们要主动积极推进新理论新思想,引领青年大学生在“强国有我”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护理专业20级17班余庆同学说:观看2022年《开学第一课》,在了解了这一期的主题后,我们会越发感受到能成为这个时代的人,我们是非常幸运的。我们应珍惜时间,给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习身边榜样的好品质,积极向上,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树立正确的理想与目标,为收获美好的未来继续加油前进。(四川三河职业学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