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整治行动

2022-03-04 10:5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近期,泸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加油机计量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推动市场监管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进一步规范民生计量领域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市场氛围。

专项行动以民营、私营、股份制、外资、合资加油站为主,中石油、中石化等国有加油站为辅,对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沿线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加油站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重点检查加油机是否按规定实施强制检定,有无未经检定或超检定周期使用的情况;有无擅自破坏加油机检定铅封或改动拆装主板、偷换电脑芯片、干扰显示器、伪造数据等计量作弊行为。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加油站23家,对在用的91台加油枪开展全面的监督检查,指导4家加油站完善计量管理制度和诚信计量自我承诺。

泸州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加油机计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成品油销售市场经营活动中的计量违法行为,提升加油站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为广大市民营造放心消费的市场氛围。(来源:泸州市场厂监督管理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