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商品过度包装治理工作

2022-03-04 10:5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近日,泸州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食品和化妆品类为重点的商品过度包装专项检查行动,宣传普及绿色环保消费理念,鼓励群众在日常消费中选购绿色、环保、低碳产品,减少使用过度包装商品。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超市销售的酒类、茶叶、糕点、饼干、化妆品等重点产品的销售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各类商品包装是否国家强制性标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GB23350-2009)的技术指标,是否存在由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超标引起的消费欺诈及其他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是否存在因包装成本超标引起的资源浪费等问题。同时,现场向管理人员普及过度包装相关标准知识,宣传过度包装对资源环境和社会风尚的危害。

下一步,泸州市场监管局将在重大节日前持续开展治理过度包装专项监督检查,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做到规范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利益,形成社会共同抵制过度包装商品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