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首届红豆杉健康文化活动周、迷你马拉松赛开赛

2018-10-30 17:1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金秋十月、红豆压枝。10月27日,2018泸州首届“水美上马·红豆相伴”健康文化周、迷你马拉松赛在纳溪区上马镇红豆杉产业园开赛。

开幕式现场,精彩的民俗表演,引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美好的一幕。节目现场旁边,迷你马拉松赛跑道前,跑友们热情高涨,参赛选手们随着节目音乐开心跳起舞来。

据了解,参加此次红豆健康行·迷你马拉松比赛的跑友近300余人,马拉松环线选择了上马红豆杉基地风景最佳的一段道路,远处可眺望重重高山,近处是漫山红遍的红豆杉,仿佛置身于一个天然的氧吧。

杨涛摄

居住在上马镇的王琴也来参加这次马拉松活动,她说:要感谢红豆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带动了家乡的发展,让上马镇变得愈发幸福美好!市民杨利蓉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活动,但她平时很喜欢跑步运动,希望这次来参加迷你马拉松能玩得开心。

杨涛摄

近年来,纳溪区深入推进“3343”发展战略,坚定不移的走“生态+”的绿色发展之路,将文化旅游养生作为全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既保护了纳溪的青山绿水,又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转型和文旅融合发展。先后荣获了“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先进区”6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先进单位“四川省旅游强区”等荣誉称号。在“全城绿化守护蓝天净土”行动中,纳溪上马镇利用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大力种植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历史、世界上公认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红豆杉,目前已拥有上万亩规模,已然变成了一个天然氧吧。举办的2018泸州首届“水美上马 红豆相伴”健康文化周活动,是纳溪纵深推进全城旅游的重要体现,是“生态+旅游+养生”的创新突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