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执行大会战”向拒执行为亮剑

2017-08-31 10:0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煜) 8月29日上午,叙永法院按照《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集中攻坚年”专项活动的工作方案》有关安排部署,将强制执行、警力协助、新闻宣传、后勤保障、纪检监察等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各部门协调联动,积极投身于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统一行动中,坚决完成专项行动确定的目标和任务。

叙永法院执行大会战总指挥范平院长到现场参与调查

“以前总抱着侥幸心理,想着能赖一天算一天,但今天我认识到了法院裁判的威力,以后再也不敢跟法律作对了。”被执行人高某昌后悔地说道。高某昌曾数次约定履行时间,均未兑现,面对执行干警强大的司法震慑,心服口服,表示愿意履行执行决定,当场兑现,将12900元执行款通过现金支付和微信转帐支付方式如数交付法院。

被执行人李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参加诉讼,且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执行干警在村支书协助下,将李某堵在家中,面对其强硬耍赖态度,干警采取强制措施,将当事人带回法院,经教育仍拒不履行,法院依法对李某处以拘留15日处罚决定。

高压态势下,“老赖”们不主动履行生效裁判确定义务和行为将越来越受到规制和惩罚,全社会守法诚信意识进一步得到强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