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动情的感谢

2017-09-04 17:0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云 张煜) “赵法官你好:我深深的感谢你的关心与帮助,如果你有机会到威信,请一定跟我联系,欢迎你到我家里作客,再次说声谢谢了!”家住云南省威信县城区的申请执行人白某收到叙永法院执行局法官转交的执行款11800元后,返程途中按捺不住感激之情,向承办法官发来一条感谢短信。

今年2月,白某与高某昌因民间借贷纠纷诉至叙永县人民法院,经该院调解中心法官调解,双方达成还款协议,高某昌承诺于3月22日前一次性还清白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共31800元。但高某昌分期支付20000元后,便以各种借口逃避支付余款,甚至避而不见,玩起捉迷藏。白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高某昌采取各种规避执行的方式,逃避法官的执行。为查询“老赖”的财产,执行法官先后4次前往叙永县分水镇查找被执行人高某昌的账户、财产,案件执行前后达5个月,“执行大会战”期间,在人民法庭法官的协助下,终于取得成功,当事人深受感动。

据了解,在为期3天的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期间,叙永法院有效整合执行资源,财产查控组专门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控制财产的强制措施,对被执行人财产先期进行常规性调查及控制。执行实施组钢负责落实实施,统一收取支付执行款。有效缩短了执行周期,既节约了司法资源,又让执行案件质量得到了保障,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