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正东中心校成功入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7-09-05 10:4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玮) 近日,教育部官网公示了2017 年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的遴选名单,拟认定并命名北京市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等6832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泸州叙永县正东镇中心小学榜上有名,这是泸州市叙永县第一间成功入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中心小学。

此次评选是在单位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由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认定后确定最终遴选名单。据教育部官网介绍,被认定的特色学校将继续纳入省级管理,由省级校园足球专项扶持资金进行扶持,享有国家和本地给予的有关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招生、政策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从而推动当地校园足球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叙永正东中心校历来重视健康教育,于2014年着手打造以“健康”为核心的特色学校文化,把“德育为首、健康第一、全面发展”作为学校办学理念;把“健康体质、健全人格” 作为学校办学目标;把“依法治校、和谐发展”作为学校管理理念;把“健身、健心、健美”作为校训;把“强身健体、阳光奋进”作为校风;把《阳光体育之歌》作为校歌,而且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尤其是体育方面,其中,足球最为突出。2016年,叙永正东中心校在县首届中小学足球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017年,在第二届县级中小学足球比赛中该校又获得小学组的第一名。本殊荣的获得,给该校对“阳光体育”的重视程度密不可分,是该校打造“健康”特色文化以来在正东镇体育运动史上又一重大成果,有力地把学校“健康”特色文化推向一个新台阶,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