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叙永两地法院交流学习执行工作经验

2017-09-14 09:4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解霞 朱恺妮) 9月13日,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亮一行7人莅临叙永法院进行执行工作经验交流。叙永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范平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范平说:“此次座谈会是双方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过程,要求叙永法院要以本次座谈交流为契机,积极向攀枝花市仁和区法院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措施。”

会上,两地法院参会人员观看叙永法院制作出品的执行题材微电影《法官》后,范平院长简要介绍了叙永县情和叙永法院的基本概况及打造具有红色文化特色和少数民族特色的少数民族审判法庭、司法体制改革等情况。叙永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白光强对该院建立执行团队、分组执行,解决疑难案件与长期未结案件,采取司法拘留执行强制措施等提高实际执结率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两地法院参会人员毫无保留地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攀枝花市仁和区法院周亮院长表示虽然两地法院有不同的院情,但是相互之间有许多值得学习、探讨和借鉴的地方,并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两地法院进一步加强经验交流,共同推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