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2017-09-20 10:2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崔越)今年以来,叙永县检察院狠抓“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干警执法作风明显改善,检察形象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

紧密联系群众。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叙永县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进村入户开展法律宣传服务,推介检察工作,解决群众诉求,与村民代表、镇村干部开展座谈,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改进措施,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精简办文办会。叙永县检察院进一步精简会议,将党组会、办公会合并召开,大幅压缩会议时间;严格控制发文数量,减少各类工作报告、材料,对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通知、简报等在内网上传输和办理,尽量减少纸质文件资料印发,降低运行成本。

节减经费开支。叙永县检察院从严落实厉行勤俭节约的各项规定,大幅削减“三公”经费,规范公车使用管理、严格公务接待审批、精简会议费、差旅费、机关运行经费等的预算和支出,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强化内外监督。叙永县检察院纪检监察部门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对各部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情况进行督察,并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情况纳入廉政考核指标。同时,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依法公开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八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