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2017-09-20 11:5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宋燕)按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安全”的原则,叙永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省、市、县工作部署和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一、加大排查化解力度。加大对不稳定因素特别是环保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将日常排查与专项排查有机结合起来,展开了一次“拉网式”集中排查化解活动,重点对环保类矛盾纠纷进行专项排查,建立了工作台账,落实责任,努力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稳控在当地,严格落实了“一人一策一专班”工作措施。

二、畅通情报信息渠道。要将情报信息摆在维稳工作首要位置,在思想上要始终保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意识,充分发挥各级情报信息联络员的作用,加大情报收集力度,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开展每日研判,确保涉稳事件苗头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切实掌握工作主动权,真正做到“彼动我知、未动先知”。

三、落实应急接劝返工作。建立了稳控接劝返工作专班,完善了疏导接劝返应急预案,一旦出现脱管漏控人员,要第一时间启动工作预案,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将人员安全劝返接回。对劝返接回人员,要做好教育疏导等后续工作,坚决防止倒流重访,确保特殊敏感时期社会政治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