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江门古寨亮相北京“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10-01 11:3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25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从26日起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展期两个月。

江门古寨安置点效果图

展览共分10个展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重大时间、事件节点和重大举措均得到展示,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在第五展区内,摆放着泸州叙永江门古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沙盘,成为展区内唯一的叙永元素,折射着叙永这五年砥砺奋进的步伐。

效果图

江门古寨集中安置点位于江门镇青云村,规划占地约200亩,计划总投资约2亿元,建筑风格为仿古民居建筑,打造“一步一景”格局,有浓厚的川南古镇风格。项目分二期建设,第一期规划占地面积75亩,计划总投资8100万元,共建设33幢商业经营及住宅楼,建筑面积约3万m2,贫困户住房面积约1.04万m2,共安置121户458人。其中,易地扶贫搬迁户97户408人,随迁户24户50人,截至目前已搬进13户54人。

展览区内的江门古寨沙盘

2017年7月中旬,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查组赴四川省巡查脱贫攻坚工作,叙永县作为全省两县之一,代表四川省接受国务院督查组检查。通过为期两天的检查,国家检查组对叙永易地扶贫搬迁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尤其对江门古寨的搬迁模式与建设成就,解决搬迁群众就业等深表赞赏。

在国家发改委的争取和推动下,布展组委会将江门古寨易地扶贫搬迁成就作为献礼展出内容之一,送进了北京展览馆展出。

得知家乡的建设成就亮相北京“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这让当地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全力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