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入围全国“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

2017-10-11 10:0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近日,商务部在眉山市举办的“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工作推进会明确:北京、上海、成都等10个家政服务需求大的中心城市今年将与四川等7个家政服务资源丰富省份的贫困县开展“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叙永县、仪陇县等8个四川贫困县入围试点,对接需求试点城市为北京、上海、成都,今后叙永县将有更多的贫困人口到京沪等大城市就业。

实施家政扶贫,需求城市要与贫困县建立长期、稳定的对接机制,签订对接协议,组织大型家政服务企业深入贫困县举办供需见面会,招收家政服务人员;供给县负责摸清本地富余劳动力从事家政等生活服务业的意向,为大型家政服务企业的培训、招聘活动提供支持。

据叙永县就业局局工作人员介绍,开展家政扶贫行动,一方面,有利于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精准扶贫。另一方面,有利于缓解中心城市家政服务供需矛盾,更好地改善民生。叙永县将根据市场需求,组织有意向从事家政服务的人员参与培训,重点培训养老护理员、钟点工、育儿嫂、月嫂等家政服务人员,以及对就业吸纳能力较强的餐饮、住宿、理发等其他生活服务领域的从业人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