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叙永调研指导检务公开工作

2017-10-17 11:0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叶) 10月13日,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税光跃率调研组深入叙永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务公开工作,泸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运汉,叙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燕,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勇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视察叙永县院未检专门办案工作区——“永宁港湾”、案件管理大厅、控申接待大厅等地,详细了解检务大厅基本情况及案件信息公布、远程视频接访、接待律师及来访群众等情况,查阅了该院检务公开工作相关资料。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泸州市院及叙永县院检务公开工作专题报告,对泸州市、县两级院检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两级院检务公开工作机制健全、组织严密、创新主动、成效显著。

税光跃就检察机关检务公开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进一步深化对检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主体责任,通过检务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继续加强内外部资源的整合,最大化利用资源,积极稳妥地推进检务公开工作,打造 “阳光检务”品牌;进一步加强宣传,不断丰富宣传手段,增强社会对检察机关的了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