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摩尼大讲堂再开讲

2017-11-29 14:5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薛元超) 11月27-28日,叙永摩尼大讲堂到摩尼田义、联盟村开展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大讲堂成员单位摩尼国学馆负责宣讲。

摩尼国学馆结合摩尼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结合听众的文化水平,从摩尼的本土文化入手,对摩尼的皇木文化、驿站盐道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结合当前脱贫攻坚中以旅游为纽带脱贫奔康的致富法宝,对摩尼镇的旅游文化发展进行了全面仔细讲解。同时针对贫困户中“和声倒”、“扶贫是应该的”等现象结合摩尼的感恩文化,循循引导,使群众树立感恩奋强、自立脱贫的积极心态。

据了解,摩尼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开展以来,始终坚持一手抓扶贫,一手抓思想,两手都要硬,结合农民夜校、道德讲堂、坝坝讲堂等形式开展扶贫政策、健康知识讲座、感恩教育等,既解决群众物质贫困又解决精神贫困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