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举行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7-12-04 16:2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请问我买的房子逾期交房已经1年多了,我应该怎么办……”12月4日,一位市民正在向叙永县局法局工作人员咨询法律问题。当日,叙永县举行2017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以此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

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来自县直各部门的20多家单位在春秋祠广场设立宣传点,积极向群众发放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婚姻家庭、劳动就业、法律援助等法治宣传资料,热情耐心地向咨询群众宣讲妇儿维权、社会保障等法律法规知识。

为更好地向市民们宣传法律法规,增强大家宪法意识和法制意识,各单位部门“各显神通”。国家办将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条规内容的书签赠送给市民;县直机关工委将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打印发放市民;县司法局则将印有咨询电话的实用购物袋发放市民……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法制宣传资料

“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大家法治观念越来越强,我也要多学习,然后讲给孩子们听!”活动现场,李大爷依次收集各展台上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准备带回家慢慢学。

12月4日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5周年,也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和第17个全国法治宣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

据悉,国家宪法日期间,叙永县在还将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展播、法治文艺演出、法律知识微信答题等活动,并组织收看“12·4”国家宪法日特别节目,全面提升市民的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