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生态持续改善 红嘴鸥飞临“做客”

2017-12-18 09:2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姜永宁) “红嘴鸥又来了,要去拍拍不……”12月14日,泸州叙永一名摄影爱好者约摄友拍摄红嘴鸥。这几日,泸州叙永县城南门河犀牛沱水域一带,数十只红嘴鸥在水上嬉戏,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赏拍照。这已是叙永市民连续两年在该水域观赏到红嘴鸥。

据叙永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介绍,早在七八十年代,叙永也出现过红嘴鸥,后来,因发展对环境有所影响,很少见到红嘴鸥的身影,连续两年出现红嘴鸥来叙永过冬,与叙永退耕还林,生态环境全面改善有关,希望叙永市民善待这些候鸟,让它们在叙永安家,使之成为叙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了解,红嘴鸥俗称“水鸽子”,体形和毛色都与鸽子相似,体长37—43厘米,翼展94—105厘米,体重225—350克,寿命约32年。它们的嘴和脚皆呈红色,身体大部分的羽毛是白色,尾羽黑色。经研究发现,它们其实也是海鸥中的一种,世界通用名是红嘴鸥。红嘴鸥数量大,喜集群,在世界的许多沿海港口、湖泊都可看到。一般生活在江河、湖泊、水库、海湾。繁殖于中国西北部的天山西部地区及东北部的湿地。红嘴鸥在中国主要为冬候鸟,部分为夏候鸟。春季迁到东北繁殖地的时间为3—4月。秋季于9—10月离开繁殖地往南迁徙。

 

 

温馨提示:你想知道平安夜哪里优惠力度大吗?还在为去哪儿愁吗?去汇通准没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