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蜀南第一雄关雪山关迎来首场降雪

2017-12-20 11:0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石杨) “昨夜就风雪飘飘,雪山关的山头树下全是雪!”12月19日,在泸州叙永县赤水镇雪山关,风雪过后的雪山关满是玉树琼枝,银装素裹。据当地中沙村村民王德华介绍,虽然今年雪山关的降雪时节稍晚一些,但雪后就迎日出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

由于雪后天晴,短短几小时的日照,气温已快速升温,雪山关所在的山头,冰雪开始纷纷消融,不少地方已经重新披绿,但阳光穿透林间的冰凌,伴随着冰雪簌簌之声,反而为雪山关更加增添一丝宁静神秘之美,让人流连忘返。

据了解,雪山关位于泸州叙永县境内,海拔1900余米,西临赤水河,为四川盆地南沿最高峰,因山顶年积雪时间长久而得名.亦是古时由川入黔滇的必经之路。明新都状元杨升庵因“议大礼”杖贬云南永昌卫,35年间往返川滇,就曾屡经此关,并题下了“雪山关,雪风起,十二月,断行旅”等诗作。该关处于山顶双峰之间,为明洪武年间垒石而成。

 

温馨提示:你想知道平安夜哪里优惠力度大吗?还在为去哪儿愁吗?去汇通准没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