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鬼脸帮”作案上百起 上百辆车惨遭“毒手”

2017-12-26 11:0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日前,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来,泸州市公安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据统计,目前已有上百辆车辆惨遭“毒手”。

视频截图

案件发生后,泸州市警方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立即成立“12·9”专案组对多起砸车窗盗窃案件展开全力侦查。

经调查分析,专案组发现,近期发生的多起砸车窗盗窃案件,均是夜间停放在路边车辆,被弹弓或应急锤砸开车窗。因此推断多起案件均为同一团伙所为,针对作案特点,专案组兵分多路展开侦查,通过大量走访摸排、监控视频分析追踪,很快,一个由5人组成的盗窃团伙“鬼脸帮”逐渐浮出水面。

经查,该团伙成员5人,在叙永组团,因背部均纹“鬼脸”图案,自称“鬼脸帮”。此前,5人曾被叙永警方查获处理。

12月14日,专案组收网抓捕,其中团伙成员谢某(男,叙永县人)、陈某(男,叙永县人)、王某(男,贵州毕节人)相继在叙永落网。

据三人交代,12月初至今,在泸州市区、古蔺等地采取使用弹弓或应急锤砸坏停放路边私家车车窗,共110余辆盗走车内财物共计10000余元,还曾采用同样方法在四川宜宾、云南威信等多地作案。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谢某、陈某未达到刑事处罚年龄,警方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同时,警方正在对另两名团伙成员进行追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