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科技厅督导叙永科技扶贫专项工作

2018-01-03 15:0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白松) 2017年12月28日,四川省科技厅科技扶贫专项工作督导组莅叙永督导。泸州市科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锋陪同。此次督导主要从科技扶贫专项组织实施情况、“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建设、科技扶贫产业项目等方面进行督导。

围绕督导内容要求,叙永县科知局就该县科技扶贫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工作建议作了详尽汇报。

督导组副组长、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冯文帅就“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叙永平台建设、典型案例、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等叙永县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叙永县2017年度科技项目申请立项达11项,财政专项资金880万元,这在全省各个区县申请的科技资金总量上是比较大的,而且在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上探索出的经验值得推广。

督导组组长、省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毅峰对叙永县2017年度开展的科技扶贫专项工作进行了总结。通过查看资料,叙永县科技扶贫专项工作都严格按照省科技厅的要求,从组织体系、人员安排、措施办法等给予了充分保障;“四川科技扶贫在线”的激励机制还要进一步健全,不仅要保证数量上要上去,尤其在质量上要下功夫,争取在2018年科技信息咨询数量达3000条以上;扎实做好科技扶贫产业项目要确保项目实施后的效果,在带动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脱贫致富一定要严格按照各项目的计划任务书执行,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叙永县将“四川科技扶贫在线”村级驿站与农业系统的“益农信息社”村级平台建设资源整合,更好为广大农民群从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