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迎入冬首场降雪 部分道路出现结冰

2018-01-08 16:0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薛元超) 1月8日,泸州市叙永县高海拔地区迎来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据了解,此次降雪主要发生在该县摩尼、麻城、石坝、水潦、分水、营山、后山等高海拔乡镇,降雪以小雪为主,纷纷扬扬的雪花将大地装扮得银装素裹,看上去非常漂亮。

摩尼镇雪景

虽然降雪给喜欢赏雪、玩雪的小伙伴带来了欢乐,但也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麻烦。据叙永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平安叙永”的消息,目前,叙赤路60KM(小地名:黄斗坡)至75KM(小地名:小垭口)因路面结冰已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分水镇五桐洞、水潦彝族乡高坪村和双山村交接处(小地名:夹槽沟)、双山村三社(小地名:摸罗坪)等路段已出现不同程度的结冰。另悉,叙镇路木拉坳口路段也出现了结冰。

目前,当地交通、运管、养路等部门正全力采取措施除冰,保障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交警提醒,过往车辆要密切关注道路沿线标牌标识,服从交管人员指挥,控制好车速,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叙永县公路养护一段段长陈勇说:“目前,我们已启动冰雪天气道路管护应急预案,储备了充足的除冰雪材料和机具,全体养护人员已严阵以待,准备应对更强的降雪降温天气。”

据叙永县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降温降雪天气过程主要出现在该县南面高海拔地区,局地气温降到了零下2℃。预计未来两天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在0℃-11℃,降雪天气过程将告一段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