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走访人大代表 倾听意见建议

2018-01-20 11:3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尚) 为了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1月17日,叙永法院院长范平主动联系罗月、李修会等人大代表。

走访中,范平向代表们赠阅了全省法院工作情况汇报材料,并简要汇报了叙永法院2017年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司法改革工作等各方面工作的情况,诚恳地征求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代表们对叙永法院在工作中尊重代表、主动接受监督、坚持以登门走访、召开座谈会、邀请旁听庭审、送达法院刊物等方式,主动向人大代表征求意见与建议的做法给予了赞赏,并对叙永法院近年来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罗平谈到,叙永法院对石厢子彝族乡支持很大,解决了很多涉少数民族的赡养问题、土地纠纷和信访矛盾,范平表示将加大基层治理力度,引导化解矛盾纠纷。

李修会是叙永摩尼新苗实验学校的校长,她从自身职业出发,肯定了叙永法院北极星宣讲团队未成年人进行的普法教育,并提出希望通过加大与法院的对接,对未到承担刑事责任年龄但又有违法行为的未成年人进行帮教。

近年来,叙永法院党组班子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联络工作,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入手,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重视、落实到位,积极创新联络工作方式,提升监督联络工作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