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多部门联合奋战冰雪天气 保平安

2018-01-29 10:3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1月23日至27日,泸州叙永县受强冷空气影响,纷纷出现雨夹雪、冻雨天气,持续低温阴冷。市民们在赞叹瑞雪兆丰年之际,叙永县公安、交通、路政等部门正全力以赴奋战在抗击冰雪一线,保障交通出行的安全。

据了解,叙永县从23日夜间开始出现降温降雨(雪),截至27日20时,全县日平均气温已累计下降7.1℃。据叙永县气象局表示,预计未来24小时,全县将继续受回流冷空气影响,气温将进一步降低,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2℃左右,阴雨天气持续,高海拔地区将继续雨夹雪或小雪,部分路段道路任将是结冰现象。

“雪情就是命令,我们第一时间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迅速安排工作人员、除雪设备以及融雪剂、防滑沙等物资,积极开展道路清雪除冰工作。在叙永县大纳路苗儿观、擦耳岩路段,叙永县公路养护一段负责人陈勇正在组织工人们进行清雪除冰工作。陈勇表示,“为应对此次冰雪天气,道班已组织工作人员、铲车、养护车等,正在对沿线弯道、陡坡铺洒工业盐和锯末面。”

“目前大纳路苗儿观、擦耳岩路面结冰,无法通行;叙赤路212路面未结冰,尚可通行;过水沟至雪山关路面结冰,已封闭道路;叙威路五桐洞路面结冰,无法通行;叙镇路木拉山段路面结冰,已封闭道路;玉皇观道路已实行交通管制。” 据叙永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杜介绍,按照县上重点隐患路段严格把守管控、不间断巡逻监控的勤务,民警正全力投入辖区雨雪冰冻天气的路面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中。在事故多发的隐患路段,执勤民警都加强了往返巡逻管控,除了耐心地指挥疏导,对路面爆胎、打滑失控等故障车辆及时救助、对因交通管制暂时封闭滞留的车辆热情服务外。同时又与路政、管理处等部门通力协作,将路面车辆进行编组,由警车开道、带队通行,避免交通拥堵。

据了解,叙永县公安、交通、路政等部门等部门正多措并举,确保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相关道路安全预警提示也昼夜发声,通过微博、微信等实时路况进行图文信息发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