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政治处三创新服务审执工作

2018-01-31 14:5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文建 陈妍伶) 叙永法院政治处结合乌蒙片区司法环境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从“加强队伍管理、服务审执工作、强化规矩意识”三方面入手,创新三项措施助推审执工作成效显著。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坚定干部队伍规矩意识。紧抓政治纪律规矩,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教育不放松。在日常工作中,严肃党的政治纪律,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全院干警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清醒头脑。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教育干警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严格遵守组织原则,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自觉做到懂规矩、守纪律、讲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各项决策部署。

严格执行日常管理制度,提升队伍司法形象。通过对原有的请销假制度、新进人员培训等机制进行梳理完善,根据现在的司法环境特点清理过期、失效的管理制度,全面夯实干部管理的制度建设基础。进一步落实制度执行工作,和监察室一起加强对审务作风展开督查,不断筑牢全院干警的“思想防线”,织密织牢纪律监督网,强化干警的宗旨意识和纪律意识。对涉及队伍形象问题,立足抓小抓常抓早,本着“治病救人”的理念,重点检查可能存在“冷横硬推”、 “庸懒散奢”、“微腐败”等问题的审执环节,使审执工作透明化、阳光化进一步加强的同时,辖区内对我院的群众满意度也在逐年稳步提高。

注重以多维的政治理论教育不断滋养青年干警。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专题演讲、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对青年干警进行党性教育和思想作风建设。同时,以立体化的方式加强青年干警的业务能力和综合技能培训以不断夯实他们的“履职根基”。充分发挥院庭长和员额法官的传、帮、带作用,让“老法官”以“结对子”的方式,对青年法官的学习、工作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帮助。在组建办案团队时,注意年龄、专业结构的搭配,切实通过“寓教于案”的方式,干警之间相互协助的办案、教学、监督“三互动”,以促进业务能力的快速提升,以适应日新月异的审判形式的需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