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辆“绿色巴士”上岗 叙永结束无公交历史

2018-02-09 18:5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叙永开通新公交车了,你坐了吗?”2月9日,返乡农民工在乘坐叙永新公交车后,急着向朋友推介。2月8日,叙永县边城公共交通有很公司揭牌成立,经过几天的试运营,该公司投放的30辆新能源公交车正式上岗,结束了叙永无交车的历史。

公交系统作为城市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叙永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群众出行需要的日益多元化,开通公交线路的呼声越来越高。叙永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倾听民声、尊重民意作为民主科学决策的保障手段,适时作出了开通城市公交的重要决策。经过前期精心筹备,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营的模式运作,顺利完成了车辆定做、线路选线、站点布设等各项准备工作。

城区公交线路的开通运营,彻底结束了叙永县无公交车的历史,对于缓解交通拥堵压力、完善绿色出行体系、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首批投入的30辆空调车全部采用气电混合动力,环保节能。每辆车都装有空气减震气囊、冷暖空调,装有全程视频录像系统,适时监控车辆运行动态,群众出行可享受到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为了让市民切实享受到新公交带来的实惠和便捷,首期开通的4条城区公交线路覆盖了城区的主要道路、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等主要人流、物流集中地区。

在发车时间上,充分考虑叙永居民群众出行特点,实行夏季首班6:00、末班21:00,冬季首班6:30、末班21:00,高峰时段5-10分钟一班,极大地满足了市民的出行需求。

公交车实行无人售票,成人夏季每人2元,其它时间每人1元,中、小学生每人0.5元,七十岁以上老人和残疾军人免费。为了免去找零的烦恼,市民可持相关证件到公交公司或农商银行任意网点办理IC乘车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