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县绕城公路建成通车 边城再添过境通道

2018-02-11 17:5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绕城(公)路通车了,走绕城(公)路,不堵车……”2月11日,家住叙永县城新区的曾先生准备与同事开车前往位于城北二道桥的安监局上班,刚上车,同事便进行了温馨提醒。经过历时4年的艰苦努力,该县绕城公路于昨(10)日全线贯通,边城叙永再添一条过境通道,这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并有效缓解了城区的交通压力。

叙永县绕城公路的建成通车,将国道G321改道移出了叙永县城区,并与叙(永)威(信)路主线连通,使川滇黔三省公路畅通连接,有效分流了过境交通和城市交通,对美化叙永城市环境、打造秩序井然、布局合理的城市风貌,缓减城区的交通压力将起到重要作用。

“以前大货车都从城里经过,灰尘重不说,还不时引发交通事故。绕城公路通车后,大货车和部分过境车辆分流出县城,灰尘少了不说,还会大大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这条路修得好!”市民纷纷给予绕成公路的建成通车点赞。

叙永县绕城公路是叙永“三纵三横八辐射”骨架干线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公路总长7.5公里,包含豆芽沟大桥、嘉年华大桥、南门河大桥和半幅桥4座新建大桥,以及高速公路口磨刀湾大桥的加宽工程,项目总投资6.65亿元。公路起于城北二道桥,经豆芽沟、银顶村,止于和平村321国道,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0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配套工程叙威公路连接线起于叙威公路,在南门河大桥与主线相交,全长1.442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12米。

叙永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小平表示:“公路的建成,对拉大叙永城市骨架、增加城区面积、提升城市品位、创建宜居环境、拓展发展空间、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叙永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都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