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多举措谋划2018年工作

2018-02-27 09:5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利莎) 叙永法院采取多项举措谋划2018年工作,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立足审判职能,保障公平正义。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依法打击刑事犯罪,进一步加强预防和减少犯罪工作,优化审判工作,全力维护县域社会稳定,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推动精细管理,确保提质增效。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优化以员额法官为中心的审判团队办案模式,努力以“工匠精神”把每起案件办成精品“铁案”;严格审判流程节点管理,规范庭审细节、裁判文制作、卷宗整理归档;构建线上线下同步的“互联网+诉讼服务”新格局,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创新司法举措,践行司法为民。进一步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充分释放科技法庭、智能化工程等在提升办公、办案质效上的创新作用;进一步创新司法为民平台,深化普法宣传与新媒体的整合发展;进一步创新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进一步创新司法公开方式,不断丰富司法公开内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