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山地马拉松赛在泸州叙永开赛

2018-03-19 10:2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润林 苏忠国 记者 刘军) 3月18日,2018美景里程·四川叙永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在当地鱼凫公园鸣枪开赛,全国各地1500余名体育爱好从边城叙永出发,跑进风景秀丽的丹山风景区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画搞溪,共赏大片桃李芬芳,同观万亩壮观梯田,体验叙永绝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族特色、人文历史。

据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马拉松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5KM)、欢乐跑(5KM)三个组别,作为四川省首个山地马拉松赛,赛事共吸引了全国1500余名跑步爱好者共参赛,体现了马拉松运动全民参与,快乐运动的体育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甘肃兰州的选手何富军和来自贵州遵义的选手向付召分别斩获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冠军;来自贵州医科大学的选手李文杰与来自贵州师范大学的选手罗旭荣获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很高兴拿到了这个全程马拉松的冠军,这边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空气质量很好,我们所经过的赛道如同一个天然氧吧,可以大口大口地呼吸,这次比赛让我印象深刻。”谈及夺冠后的感受何富军欣喜地告诉记者。

去年参加了四川叙永乌蒙花海骑跑挑赛的向付召今年参加了全程马拉松的角逐,并如愿摘得桂冠,这让她兴奋不已。她告诉记者:“我是一名医生,跑步对大家的身体健康大有益处,希望大家多跑步,多参加类似的比赛,健康生活。”

叙永县外事侨务旅游局局长余胜久介绍说,马拉松赛事途径丹山风景区,到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画稿溪,意在将叙永旖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人文展示给各地游客,打造一个独具特色的文体旅游县城。

据悉,赛事期间,主办方还将在叙永县鱼凫公园进行为期一周的农特产品展销会,重点推出当地的李子、竹笋以及所延伸出的产品,实施对农户的精准扶贫,并通过本次赛事以及后期项目的落地,进一步增强当地群众的自我创造和持续发展功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