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非遗进校园 技艺得传承

2018-03-23 10:2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曾议平) 鱼凫彩龙、花船舞、蚌壳舞……3月22日,在泸州市叙永县东城幼儿园内,伴随着非遗项目在课堂上表演的节奏,孩童们的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哇!彩龙真壮观!龙身也好漂亮!”当天,有着500年传承历史的鱼凫彩龙连同其他叙永本土非遗项目,来到叙永县东城幼儿园,通过非遗走进课堂的形式,让师生们零距离体验到叙永本土非遗项目的魅力。

在活动现场,当彩龙舞近孩子们的身旁,孩子们纷纷伸出小手抚摸,还争先恐后参与到表演中。而舞狮、川剧变脸、花船舞和蚌壳舞等,也在活动现场逐一登台亮相,精彩的表演,不时逗弄着孩童们,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浓郁的地方文化韵味,不仅使孩子们享受到一场视觉盛宴,同时也对非遗产生浓厚兴趣。

“希望能有更多热爱非遗的种子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据叙永县东城幼儿园介绍,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接触传统文化,深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从而激发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让中华优秀文化代代相传。

据了解,泸州市叙永县近年来积极探索学校教育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有机结合的方式,开展“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将使叙永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更好的传承和弘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