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开展“司法警察技能大比拼”考核

2018-03-27 11:3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春凤 王志勇) 3月22日上午,叙永法院法警大队组织开展“司法警察技能大比拼”考核。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马莉现场指导。

考核内容以“能文会武”为标准,“文试”主要包括做调查笔录、调解笔录、庭审笔录等基础法律知识,旨在提高各法警的法律知识素养,提升了法警的综合素质。“武试”专项考核为擒敌拳和安全检查两个内容。

考核正式开始,由法警大队长魏军同志列队并向考核组作报告,“报告考官,我队开展法警专项技能考核已列队完毕,应到16人,实到16人,请指示。”在考官一声令下,考核序幕拉开。法警们有条不紊的熟练操作着,各个动作整齐划一,每个动作熟记于心。对于安检流程的考核更是要求语言规范、操作规范、安检精准、手续完善,法警们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考官们更是带着“火眼金睛”,此项考核是对法警们专项技能的检验,更是他们为继续法警这个职业而打响的“战斗”。充分反映法院对专业人才的高标准、严要求!

考核完毕后,马莉对考核中的每个环节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该院司法警察大队积极开展本次体技能考核工作,同时针对考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详细地指导,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标补短,不断提高司法警察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人民法院审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叙永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长魏军表示,叙永法院警队将在院党组和上级警队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为审执工作服务的主线,不断增强专业知识学习和体技能训练,努力打造一支崇文尚武、忠诚可靠、敢打硬仗、纪律严明的准军事化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