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投资30亿元 打造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特色小镇

2018-04-10 09:2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4月8日,叙永县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特色小镇项目签约仪式在富丽假日酒店举行,叙永县人民政府与四川鸿琛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签约取得圆满成功。叙永县委书记陈景强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杰签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平、县政协主席马刚、副县长谢华、苏丹、冉安健、申刚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在签约仪式上,陈景强代表叙永县委、县政府向项目的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旅游产业要想获得长足发展,必须开拓创新,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的路子。特别是本次项目所在的水潦彝族乡和摩尼镇,均是叙永县自然风光独特、民俗文化浓郁的地方。要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在文化特色挖掘包装上做足文章,在发展旅游中弘扬和传承特色文化,在打造文化特色品牌中发展旅游产业,打造文化特色品牌和景区特色品牌,力争把两个小镇打造为西南地区乃至全国农旅融合发展的靓丽名片。

陈景强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陈景强强调,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必须乘势而上,注入旅游发展“强心剂”;项目建设责任重大,必须协调联动,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目标任务充满挑战,必须开拓创新,展现叙永旅游“新作为”。

唐杰在致辞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以项目为主导,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己任,全力兑现优惠政策,全力帮助企业发展,全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希望项目投资企业高标准规划,抢抓进度,科学管理,早日开工建设,为建设美丽叙永做出积极贡献。

唐杰(左)代表叙永县人民政府与四川鸿琛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约

据了解,叙永县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特色小镇项目实施的水潦彝族乡和摩尼镇均为全县旅游产业发展重点规划区。其中,水潦彝族乡位于川滇黔交界,独特的赤水河河谷风光、浓郁的彝族民俗文化、美丽的乌蒙花海、壮观的鸡鸣三省大峡谷等,使其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摩尼是通往贵州、云南等地的必经之路,交通便捷;区域内最高海拔为1537米,最低海拔850米,年平均气温12.7℃,光照适宜、四季分明、气候凉爽,具有独特的山野、森林景观,是清凉避暑、赏花玩雪、康养旅游的理想之地。

近年来,叙永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放在经济发展的突出位置,全力打造优良的投资环境,一批批项目相继落户建设,使叙永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四川鸿琛建设工程集团以敏锐的眼光、果断的决策和雄厚的实力,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和科学的分析论证,决定投资30亿元,在叙永打造集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生态康养、田园社区和教育、医疗、体育等于一体的特色小镇,必将带来显著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