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四精准”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2018-04-13 09:1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许家义)今年以来,叙永县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的要求,以村(社区)党组织为重点,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精准摸排、精准发力、精准督导、精准示范,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精准摸排,夯实工作基础。叙永县通过摸底排查、分析研判、座谈访问、干部群众推荐等方式,发现和储备各层次优秀年轻后备干部42名,纳入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进行重点培养,为整顿提升提供后备力量和人才支撑。

精准发力,狠抓整顿提升。叙永县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围绕“限期整改治散、第一书记治软、调整撤换治庸”思路,针对“两委”班子结构不优、联系服务群众缺手段、发展思路不清等问题,下派50余名第一书记指导开展工作,调整撤换不称职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70余名。同时,180余个村级班子围绕村务公开不畅、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级后备干部缺乏等问题,提出80余条整改思路,形成36项整改措施,并且强化培训、“造血补钙”。

与此同时,叙永县还实施村干部绩效考核制度,把全面考核与重点工作考核、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组织考核与民主测评相结合,使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了村干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精准督导,强化考核验收。叙永县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跟踪检查、动态管理、量化考核,以督导考核促战斗力提升。

精准示范,强化辐射引领。叙永县通过选树典型、重点建设,提炼总结、形成药方,连锁诊疗、推广运用等方式,进一步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