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免费畜禽送到家 助农脱贫真帮扶

2018-04-20 11:2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竹林深处,一辆辆装满鸡苗猪崽的货车行驶在泸州市叙永县水尾镇的公路上,而在此行的目的地西溪村和广木村,不少村民早已拿着背篓翘首期盼货车的到来。

贫困户现场领取爱心鸡苗

“来了,来了。”刚到目的地,就听到有的村民嚷着跑回家叫家人,“50只丰岩乌骨鸡请签收确认……”村上的工作人员连忙招呼道。

日前,为解决贫困户畜禽养殖和销售的问题,由叙永县工商联、县女子商会、县森林公安局和山水画稿旅游专合社等联合组织的畜禽幼苗免费发放认购活动在水尾镇西溪村、广木村开展,用爱心和实际行动进行精准帮扶,实现脱贫攻坚造福百姓,监督执纪呵护民生。

贫困户现场领取爱心猪崽

“不要沾到油,一定要先把柴胡,板蓝根煮水,晚一点才拿点玉米面来和湿,少喂点玉米面……不要吃太饱了,就吃七分饱就行了,猪和鸡都这样。”叙永县女子商会的企业家原野生态养殖专合社负责人罗学表示,请农户按照原生态的饲养方法,养好的时候,我们专合社来直接回收,而且专合社回收家禽家畜的价格要比市场价格高。

在发放过程中,叙永县女子商会的企业家们将购买来的黑土猪和乌骨鸡幼苗运送到贫困户家中,通过仔细检查幼苗健康状况,核对数量信息后,将幼苗一一分发给贫困户,并于贫困户签订了认养合作协议,同时现场为养殖户讲解喂养注意事项。

企业家讲解饲养的注意事项

女企业家们还来到西溪村贫困户罗文开家中,现场认购了4头原生态养殖的黑土猪。

据了解,自今年3月底,叙永县女子商会成立以来,到目前已连续开展了三次公益活动,帮助贫困户销售滞销蔬菜和认购鸡、猪等,其目的是通过活动的开展,带动和感召更多的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加入到脱贫攻坚的帮扶队伍,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

现场认购原生态养殖的黑土猪

叙永县工商联主席张高容表示,女子商会的会员企业,负责给农民送鸡苗、猪崽,并提供技术培训,如果出现不能销售的情况,我们会员企业以及企业家将负责回购和认购,确保农户在市场不稳定的情况下,也能保证增收。

而叙永县女子商会会长刘晓梅表示,希望我们更多的妇女走进女子商会,共同参与爱心扶贫行动,尤其是广大的农村妇女,女子商会将为她们敞开大门,吸纳和培养更多的人才,与大家一起携手共进,形成全社会扶贫的积极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