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天池苦笋节开幕 笋王竞拍价3380元

2018-05-02 10:0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1000元、2180元、2888元、3380元!”4月28日,在泸州市叙永县天池镇举办的第五届苦笋文化交流活动上,当地农户种植的一根3斤8两的苦竹笋王,以3380元的最终竞拍价成交,成功刷新当地自举办苦笋文化交流活动以来,笋王竞拍的最高纪录。

第五届苦笋文化交流活动现场

笋王拥有者现场向游客喊价竞拍

“天池镇的苦笋活动很有影响力,人气越来越火爆!”据笋王获得者表示,这是他首次前来进行竞拍,笋王到手,一来讨一个彩头,二来笋王的品质确实不错,值得购买。

“举办苦笋节,旨在提升天池苦笋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拉动旅游资源开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新的活力。”在天池镇高木村活动现场,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远成表示,天池镇现有苦竹1.2万亩,年产苦笋约150 吨 ,产值150余万元。眼下,随着苦笋开始大量上市,通过举办苦笋主题文化交流活动,让苦笋唱主角,农户们不仅可以相互交流种植技艺,也在赚足人们眼球和刺激味蕾的同时,挖掘和提升苦笋的品牌价值,从而带动农户们脱贫致富。

据了解,叙永县天池镇已连续举办五届苦笋主题活动,通过笋王竞赛、空中抛接苦笋和切苦笋等趣味互动游戏,以此向远道而来的游客和商户,进行展示和销售。虽然游戏还在进行,但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的农户们,都在竞相展示苦笋的品相,一根根没有来得及清洗的苦笋,让游客们纷纷慷慨解囊。为了办好苦笋活动,该镇各村社都行动起来,很多村民天不亮就去竹林里,挖了很多竹笋前来贩卖。活动现场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农副产品,有鲜竹笋,有竹笋酒,有苦笋罐头等,品种繁多。活动现场还举行趣味苦笋农技大比拼、歌舞表演、器乐演奏、苦笋现场展销会、笋子宴品鉴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