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尼镇开展地质灾害演练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2018-05-04 11:4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薛元超) 为切实做好突发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3日,叙永摩尼镇组织消防队、卫生院、国土所等部门在郭庙村1社地灾隐患点(小地名偏岩洞)、李红村2社地灾隐患点(小地名林家沟)等地开展摩尼镇2018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中,随着警示锣声响起,监测人员向镇政府报告险情之后,镇政府指挥长费正林宣布立即启动摩尼镇2018年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随后综合协调组、交通治安管理组、应急抢险组、灾情调查监测组、医疗卫生组、后勤物资保障组等小组按照应急预案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救援人员携老扶伤,帮助村民沿着规定线路有序撤离,安全逃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镇村干部及群众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帮助群众熟悉了紧急撤离的程序和路线;进一步推动了该镇做好地质灾害的防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