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百名青年扶贫干部参加“五四”青年节活动

2018-05-07 09:4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脱贫先锋、勇往前冲……”5月4日,叙永县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汇聚青春·建功脱贫青年素质拓展活动在鱼凫公园举行,参赛的青年干部纷纷响亮喊出心中的口号。

活动开始后,上百名一线扶贫青年干部被随机分成若干小分队,通过确定小分队的口号和旗帜来参加活动。青年干部们先后开展了“你说我猜、我为贫困户建栋房、风采展示、共同牵手来帮扶”等趣味活动。

“精准扶贫的“六个精准”是什么?”“是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在“你说我猜”的游戏环节,限时答出脱贫工作应知应会规则,让青年干部们纷纷展示平时在扶贫工作中的知识储备。

据了解,活动由叙永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叙永县委员会 、叙永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主办。旨在让青年干部们通过参加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努力成长为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新力量,为叙永建成乌蒙山精准脱贫示范县谱写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华章!

“大家相互配合,彼此信任,英姿飒爽、奋力拼搏,在一个个寓教于乐的项目中增强凝聚力,不仅促进了彼此间的信任协作,更是赛出意志和水平。”叙永县青年干部李代春说到。

而另一名青年干部白永丽则表示,通过“我为贫困户建栋房”的这个趣味游戏,别出心裁,将拓展活动推向了高潮,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拓展训练,增进了友谊,让大家在快乐与感动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五四青年节。他们将把此次拓展中激发出来的挑战精神和激情活力注入到脱贫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干好脱贫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