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利用微信网络诈骗被判刑

2018-05-17 14:5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潘树森 解霞)2018年5月15日下午15时30分,叙永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庞某涉嫌网络诈骗一案,并通过@叙永法院官方新浪微博进行庭审直播。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庞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手段,诈骗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庞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责令被告人庞某将违法所得人民币八千二佰元退赔被害人范某;随案移送的作案工具0PP0牌手机一部,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据了解,2017年12月9日凌晨,范某在家中百无聊赖之际用微信添加了一位微信昵称为“鱼鱼-ciny”的“美女”(即被告人庞某,男)为好友。范某在加被告人庞某所使用的昵称为“鱼鱼-Ciny”的微信号为好友后开始聊天模式,主动发问,庞某便虚构姓名为王璐羽的女子身份与范某聊天,谎称自己打麻将输了钱要求范某发红包安慰,范某便发了200元的微信红包给庞某。在后来的聊天中,范某提出了视频聊天要求,庞某便趁机提出让范某帮自己买一部Iphone8手机。范某表示双方裸聊后才买手机,并通过微信转账、微信红包的方式先给庞某转款共计3000元,庞某收款后以各种借口拒绝与范某视频聊天。

2017年12月9日18时许,范某提出要与庞某通电话,庞某担心事情败露,便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呼叫转移至朋友梁某的手机上让梁某与范某通话,范某与梁某通话后,觉察出接电话的人和微信聊天的人不是同一人,继而要求与庞某视频,庞某便将视频接通,将手机对着梁某。在范某与梁某视频聊天后,范某开始怀疑“王璐羽”的身份,便提出见面的要求。之后,庞某假意答应见面,并通过虚假的微信定位、伪造的“王璐羽”身份证骗取了范某的信任,在收取范某随后转账给自己的5000元后,便将范某的微信拉入了黑名单。

范某前后向对方转账8200元,并没有见到“羽小姐”,反而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了,此时范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报了警。

2018年1月3日晚8时许,叙永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在珙县巡场镇将梁某、庞某抓获。

法官提示: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微信骗子之所以可以轻而易举的得逞,与一些人的“歪心思”和“贪婪”密不可分。微信诈骗花样不断,大家应提高警惕,不轻信、不贪心、重核实,辨明真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