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中院莅临叙永法院调研审判管理等工作

2018-05-17 14:5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婷杨军)5月15日上午,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卫东率调研组成员一行莅临叙永法院开展审判管理工作和信息化建设专题调研。

会上,叙永法院院长范平介绍了该院在实行司法改革后如何运用先调进行繁简分流提升审执效率、组建类案办案团队的工作开展情况。叙永法院审管办主任杨军向调研组汇报了该院1-4月审执信息及审管工作开展情况。蒲卫东听取汇报后,详细询问先调团队人数、办案数量、结案率、具体落实办法等,范平逐一作解答,调研组对叙永法院先调和审判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做了充分肯定。

会上,双方就审判管理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化解长期未结案、降低发改率、评估鉴定等问题交流经验。泸州中院审管办曾莲主任提到,信息化建设将对送达、庭审等办案环节提供智能帮助,类案检索。电子送达平台等正在陆续进行试点和建设。

蒲卫东表示,调研工作就是要真正了解问题,解决问题,两级法院务必建立起实质交流机制,切实为提高案件质量寻找科学方法。蒲卫东副院长还对信息化建设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最后,蒲卫东提出“三个着眼”的要求:一是着眼新情况,服务审判;二是着眼信息化,服务法官;三是着眼改革,服务决策。并希望叙永法院在以后开展审管工作中能切实做到“服务、监管”,实现创新型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