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内部挖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8-05-18 17:3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煜)叙永法院采取切实措施,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在用足用尽联动机制,加大执行力度,强化威慑力量,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执行的同时,多举措深挖内部潜力,形成强大执行态势。

建立稳定性、专业化、年轻化的执行队伍。为适应新形势下执行工作的需要,该院从县情和自身实际情况,加强人员配置,不断充实执行干警队伍,选足、配强综合素质较高、年轻化专业化的执行团队,进行系统、专业的执行技能培训,培养多方面的执行案件办理技巧,通过长期执行实践积累丰富的执行经验并构建起基本的执行资源。

执行警务化。探索执行警务化改革,把司法警察力量充实到执行工作中,适应新形势下日益更新的执行工作理念和需要。

加强宣传。加强舆论宣传,在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的同时,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理解。

人民法庭参与办理民事执行案件。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熟悉案情、社情优势,负责查找、传唤户籍地或居住在本辖区的被执行人,依法对其可供执行财产调查取证。

严明纪律、规范执行。严格要求执行工作中要规范执行行为,文明执法,严格执法程序,做到执行活动全程留痕,廉洁执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