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小老板”耍赖欠债不还 强制拘留促履行

2018-08-21 14:5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云 殷帆)2018年8月15日,泸州市叙永法院执行局法官通过“限制消费令”、“拘留决定书”等强制措施,成功执行一起欠债不还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

2018年3月13日,申请人罗某向叙永法院提交执行申请书,请求依法执行生效判决书(2017)川0524民终1184号的民事判决,该案立案执行后,承办法官在了解案件具体情况,在执行过程中向被执行人严某释法明理,告知其未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性,严某口头答应履行,但始终不付之于行动,一拖再拖。

2018年8月15日,因被“限制高消费”,被执行人严某主动找到承办法官,此时严某仍然抱着侥幸心理,哭苦叫穷表示没有钱全部履行,希望通过履行部分这样的“缓兵之计”来解除“限制高消费”措施,但当承办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微信进行搜查时,发现其微信钱包每月有大量资金流动,因被执行人严某拒不报告财产也不履行义务,承办法官随即通过合议并报院长审签后对其进行拘留。当得知要被拘留,严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积极配合法官,将应当履行的款项通过微信转账、银行卡转账、现金支付等方式归还全部款项,至此该案得以执行完毕。

在执行攻坚工作中,叙永法院始终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针对不同的被执行人采取不同的执行措施,严格规范执行,以“决战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