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龙马潭法院执行局联合共擒“老赖”

2018-08-27 18:1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范翼瑶 王睿)悬赏发布后,又遇中元节,纵然被执行人有千般模样、万种躲藏,也难逃叙永法院执行干警的火眼金睛,难逃被“打回原形”的命运。近日该院执行干警接到群众举报,称被执行人张某、童某在龙马潭区某宾馆开房,此二人一直外出躲债,终于现出“真身”。此时已然下班,叙永法院执行局干警立即行动,准备会一会这对“失信夫妻”。

到达目的地后,执行干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前台核实情况并防止宾馆走漏消息;另一路直接带门卡进屋搜查。据悉,此二人一直拖欠申请执行人杨某、李某工资共计两万八千元,一直未支付,后经法院调解,被执行人于2017年10月前付清,但逾期仍未履行,进入执行程序后,二个被执行人更是东躲西臧,难觅其踪迹。为避免打草惊蛇,执行干警决定守株待兔,并向龙马潭区法院执行局寻求协助,龙马谭法院随后派员参战,果不出所料,一小时后两人“现形”,落入两地法院执行干警布下的天罗地网,被当场控制,并被带至龙马谭法院。二人均声称无财产履行,但经对其随身挎包搜查后,搜出现金一万七千元。本院责令其立即筹款履行余款,但二个被执行人不为所动,遂对张某采取了拘留措施。

“无强制,非执行”,两院联合共擒“老赖”,是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有力一击,更是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题中之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