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强制执行促“父债子偿”

2018-09-06 11:4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永成 佘顺连)姜某某在2008年因欠常某购猪款,向常某出具欠条,载明欠款事由和具体金额,并约定还款日期。但到了还款日期后,姜某某未按照约定履行,常某多次催收未果,于2016年向叙永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姜某某支付常某欠款3万余元。判决书生效后,姜某某仍不按照生效法律文书履行,无奈之下,常某遂向叙永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立案后,承办法官无法联系被执行人,到被执行人家中寻找也未果,申请人也无法提供被执行人的去向。通过查询,仅在姜某某名下银行卡查询到四千余元,就再查询不到其他财产,后依法对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今年,常某再次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当执行法官再次来到被执行人家中时,发现仅有其子姜某在。通过其子了解到,姜某某因犯罪已被判处刑罚。姜某在了解情况后表示愿意替父还债,但因没有这么多钱,希望能协商解决。后通过协商,申请人愿意放弃部分欠款,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姜某遂当场将所欠金额全部履行完毕。

在执行工作中,叙永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全力以赴, 穷尽一切执行措施,以保障申请人权益得以实现。

    编辑推荐